首页 > 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 > 通知公告

我市举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6 16:45:00

  11月25日,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服务周活动持续时间为11月25日—12月2日,在市、区同步开展。活动主题为“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宣布服务周活动正式启动,并为2019年新设立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技师工作站、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授牌。来自企业、行业协会、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的120名代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参加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宣讲咨询活动。

  服务周活动期间,市、区人力资源部门将紧紧围绕服务周活动主题,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并通过开展政策宣传、招生咨询、改革座谈、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将政策、培训和服务送到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手中,送到企业、院校、培训机构等服务对象手中。引导和鼓励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和促进培训主体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效增加培训供给,全面提高我市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根据国务院的部署,2019—2021年期间全国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提取1000亿元,开展5000万人次的补贴性培训。近期,市政府印发《深圳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3年内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5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12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全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均达3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