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职人员招考

深圳市2017年公开招考公务员面试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0 14:41:00

  一、参加面试考生范围

  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名单,详见附件1《参加面试考生名单及面试时间安排表》

  二、面试地点、时间

  (一)面试地点:深圳人才园公共考试服务平台(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8005号,面试考场指引图详见附件2)。 

  (二)面试时间:2017年5月22日下午至5月26日。请考生认真阅读附件1《参加面试考生名单及面试时间安排表》,找准本人所报考职位的面试时间。

  三、面试形式

  (一)本次面试分为基础面试和专业面试。所有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均需参加基础面试。报考气象预报职位、卫生监督执法职位、审计部门职位的考生还需加试专业面试。

  气象预报职位编码为1701S001,加试气象专业知识。

  卫生监督执法职位编码为1701N001-1701N003,加试卫生执法专业知识。

  审计部门职位编码为1701D037-1701D039、1701E030、1701E131、1701F004、1701F005、1701F010、1701F012、1701F017、1701F029,加试审计专业知识。

  (二)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部分职位将根据职位特点采取非结构化方式进行。

   四、面试流程 

  (一)报到和抽签。

  本次面试上午报到时间为7:00-7:45,下午报到时间为13:00-13:45,5月26日面试的报到时间为上午7:00-7:45。参加面试的考生务必于所报考职位对应的面试日期和报到时间内携本人有效的应考证件(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两者缺一不可),到达深圳人才园一楼人才街面试报到处查验证件。证件查验合格后,考生听从指引关闭携带的全部通讯工具、音频或视频发射、接收设备,交由工作人员统一保管,再到候考室入口处报到、拍照、抽签(现场拍照的同时由系统自动抽签),打印面试签号卡,随后进入候考室等候工作人员安排面试。

  (二)封闭与等候。

  面试开考后,工作人员按抽签确定的顺序引导考生进入相应面试室。候考室实行封闭管理,考生不得擅自离开。需要去洗手间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确实需要离开候考室的,必须经过候考室工作人员同意并做好登记。考生自动放弃面试,应书面提出申请,经考场负责人同意离场。除面试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候考室。

  (三)应试。

  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部分职位将根据职位特点采取非结构化方式进行。考生在面试中应按照考官指令、题目要求以普通话作答。除试题明确允许外,不得以任何形式暗示、透露本人姓名、职位编码、准考证号等个人信息,否则面试成绩为零分。考生对考官的提问不清楚的,可要求考官重新读题。考生必须服从考官对自己的成绩评定,不得要求考官加分、复试或有其他无理取闹的行为。

  (四)等候成绩。

  面试结束后,考生应在考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候分室等候面试成绩。签收本人面试成绩后立即离开面试考场。

  (五)清场和离场。

  面试期间,清退面试考场内及周边的一切无关人员。离开候考室进入面试室的考生要带齐随身物品。考生面试结束取得面试成绩后,领回所寄存的通讯工具、音频或视频发射、接收设备,立即离开考场,不得返回候考室,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不得与未参加面试的考生交流。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不得穿制服或有明显文字、图案标识的服装参加面试。

  (二)应考证件携带不齐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面试资格,不予报到及进入面试考场。准考证可在深圳市人事考试考生服务系统打印。

  (三)报考气象预报职位、卫生监督执法职位、审计部门职位的考生需参加专业面试(5月22日下午)和基础面试共两次面试,请认真阅读附件1《参加面试考生名单及面试时间安排表》,找准本人所报考职位的面试场次,按指定的面试日期和报到时间报到。

  (四)请考生提前熟悉面试考场地点、了解交通和天气等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务必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到达面试考场报到和等候,以免延误。5月26日的面试人数较多,部分考生候考时间较长,抽签号靠后的考生有可能等候到下午,建议考生自备水和食物。

  (五)面试考场实行封闭管理,面试当日上午7:45、下午13:45起关闭考场。参加面试的考生未按所报考职位指定的面试日期和报到时间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禁止进入面试考场。

  (六)考生在面试期间,应当自觉维护工作秩序,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有携带通讯工具、音频或视频发射、接收设备候考或面试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将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处理。

  (七)本次招考面试考场不提供考生车辆停放、保管服务,不提供除通讯工具、音频或视频发射、接收设备外的其他物品寄存服务,请考生自行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六、总成绩公布及体检人选确定

  面试结束后,只参加基础面试的,基础面试成绩即为面试成绩;加试专业面试的,按基础面试占60%、专业面试占40%计算面试成绩。以上面试成绩均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

  各职位均按笔试占60%、面试占40%计算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至小数点后3位。考试总成绩合格线、面试人数少于面试名额的职位面试成绩合格线请查阅《深圳市2017年公开招考公务员(1701批次)笔试成绩及资格初审公告》。考试总成绩未达到总成绩合格线的,不得确定为体检人选;当职位入围面试人数少于面试名额时,该职位考生面试成绩未达到面试成绩合格线的,不得确定为体检人选。考生本人报考职位入围面试人数是否少于面试名额的情况详见附件1。

  对成绩合格的考生,依其所报职位考试总成绩高低顺序,按该职位招考名额等额确定体检人选。若因考生考试总成绩相同造成以上述办法确定的体检人选数量多于职位招考名额时,则对上述考试总成绩相同人员根据《深圳市2017年公开招考公务员公告》第七点第(一)项规则确定最终的体检人选。

  考试总成绩及体检公告初定于2017年5月27日18:00后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深圳市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考生也可登录考生服务系统查询本人总成绩。

  附件:1.参加面试考生名单及面试时间安排表

      2.面试考场指引图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