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进入关怀版
报名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考试院 > 信息中心 > 报名信息

2024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引

信息来源: 深圳市考试院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3 15:13 视力保护色:

  一、考试设置

  (一)考试时间、科目和题型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试题类型

5月18日

9:00-11:00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客观题

14:00-17:00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3个专业)

客观题

5月19日

9:00-11:00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客观题

14:00-18:00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3个专业)

主观题

  (二)考试地点

  此次考试在深圳市设置考区,报考人员的现工作地或居住地须在深圳市,考点详细地址以准考证为准。

  二、报名

  (一)报名缴费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

  (二)报名信息填报时间:2024年3月18日9:00-3月28日17:00。

  (三)网上缴费时间:2024年3月18日9:00-3月29日17:00。

  三、准考证打印

  网上缴费成功的考生可于2024年5月14日9:00-5月17日17:00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成绩和合格标准

  (一)成绩公布和查询

  考试成绩计划在2024年7月下旬发布,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成绩查询。

  (二)成绩管理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符合免试基础科目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已取得监理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级别为增报专业),可免考基础科目,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五、监督监管

  深圳市考试院对报考人员的报考条件,在考前、考中、考后全程开展核查和日常监管。

  六、证书发放

  该项考试深圳市试点证书直邮,我市合格人员可在合格人员名单公示之日起12个工作日内登录广东人事考试网“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http://123.56.228.71:82)申请证书直邮。未申请证书直邮的合格人员,请密切留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深圳市考试院专栏(https://hrss.sz.gov.cn/szksy/)证书发放通知,按通知要求申领证书,无需电话咨询。

  七、注意事项

  (一)因身体原因需申请无障碍考试环境的,请在报名结束前向我院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二)咨询电话:0755-88227999;咨询邮箱:ksykwb@hrss.sz.gov.cn。用户名或密码查询等业务事项可通过广东人事考试网“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在线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