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今年的稳岗返还政策有哪些新变化?

日期:2020-06-23 09:26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有三个变化:一是中小微企业裁员率由不高于上年度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至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二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免申请,经审核公示后稳岗返还资金直接发放到账;三是按近期国家、广东省的文件,将进一步加大企业减负稳岗力度,支持参保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结合我市失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情况,下一步将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至100%。对2020年已发放稳岗补贴的中小微企业,经办机构将进行审核、公示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增发50%稳岗补贴到企业的社保缴费账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