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最近有中介公司说交一笔手续费可以代申请失业补助金,是否可信?

日期:2020-12-17 14:40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近期,社会上出现了个别企业利用失业保险待遇相关政策牟利的不法行为。在此特别提醒,市社保局未委托任何第三方办理失业保险待遇申领,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或参保人)可通过市社保局提供的官方途径(1.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个人网上服务系统:https://sipub.sz.gov.cn/hspms/;2.“深圳社保”公众号:便民服务——个人业务办理——个人业务办理——失业补助金申请“深圳人社”公众号:办事——掌上办事——办事——失业人员管理——失业补助金申请在线申办;3.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4.“i深圳”APP:社保——个人业务办理——个人业务办理——失业补助金申请;5.“粤省事”小程序:社保医保——失业业务——失业补助金申领;6.社保自助终端)自助办理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方便快捷,不需向任何组织和个人缴纳手续费。失业人员(或参保人)若遇到任何疑难问题,可拨打12333热线咨询,或通过社保局官网——办事指南——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申领中各分局失业科电话进行详细了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