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今年受疫情影响,物价有所上涨,政府对困难群众有无相关扶持政策?

日期:2020-06-23 09:26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为进一步完善我市保障援助体系,缓解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压力,我市多部门联合对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启动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一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二是CPI中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发放对象:一是具有我市户籍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二是具有我市户籍享受定恤定补的优抚对象;三是正在我市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发放标准:根据国家人社部[2020]40号文的要求,2020年3月-6月,对领取失业保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按照计发公式:低保标准×当月CPI同比百分比涨幅×调整系数,目前我市失业人员临时价格补贴的标准为227.5元,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无需申请,社保部门直接将补贴发放到失业人员提供的账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