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市社保局首档科普类声音播客上线

日期:2022-09-16 18:17 来源:深圳晚报

  “单位没有给我交社保怎么办?”“我达到了退休年龄,但社保未交够15年怎么办?”如果你也有这些疑问,那么一定不要错过深圳市社保局推出的首档科普类声音播客《保,你听说了吗》。

科普.jpg

《保,你听说了吗》节目海报。

  9月13日,该节目在喜马拉雅平台上正式播出,6名来自社保讲师团的“金牌讲师”线上做客,围绕失业、工伤、养老等方面的咨询热点答疑解惑,敬请关注!

  社保一直是公众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为创新政策信息的公众触达方式,回应大家近期最关心的社保相关问题,深圳市社保局携手深圳晚报、深圳喜马拉雅,推出该局首档科普类声音播客《保,你听说了吗》,以个性化、趣味化、故事化的方式,紧跟时事热点,传达最新政策,力争成为参保人身边的“社保知识一点通”。该节目分为“情景小剧场”和“专家解疑问”两个部分。在“情景小剧场”部分,节目通过声音演绎的方式,生动呈现许多参保人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社保问题,引出节目探讨的主题;在“专家解疑问”部分,节目邀请到我市社保讲师团成员,通过与主播现场对话的方式,解答参保人的疑问。

  据悉,2022年,深圳市社保局组建了一支由20名优秀讲师组成的社保讲师团,打造了一支能干业务、会讲政策、素质过硬、群众欢迎的社保政策宣讲队伍,旨在帮助企业群众用对、用好、用足各项社保惠企便民政策。

  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