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专属社保专家线上答疑

日期:2022-11-14 14:56 来源:南方日报

  “马上退休了,但档案不在深圳怎么办?”“社保挂靠靠谱吗?”“刚出生的孩子能办少儿医保吗?”……社会保险伴随人的一生,在实际应用中遇到了困难怎么办?

1.总体.jpg

  为进一步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普及,深圳市社保局携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推出社保科普视频节目——《政策零距离·社保畅通享》,9名来自社保讲师团的讲师线上答疑解惑。

  为帮助企业群众明晰惠企便民政策,回应社会关切关心的社保问题,9名优秀社保讲师从业务经办实际出发,结合企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精心选定讲课主题,力争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社保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

  本期话题既涵盖养老、工伤、失业三险待遇内容,也包含社保关系、公共服务等社保热点话题,节目通过在线讲解、图表展示、热点答疑等环节,对接企业群众需求,解答参保人的疑问。观众可以通过南方plus客户端进行观看,后续还可通过深圳社保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观看。

  2022年5月,深圳市社保局组建了一支由20名优秀讲师组成的社保讲师团,打造了一支能干业务、会讲政策、素质过硬、群众欢迎的社保政策宣讲队伍。据悉,社保讲师团将主动对接企业群众需求,用暖心、贴心、细心的政策宣讲回应社会关切,帮助企业群众用对、用好、用足各项社保惠企便民政策。(南方日报讯 记者 李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