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当心!社保诈骗电话

日期:2020-04-09 10:13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你的社保卡有违规操作,需要提供身份证号并缴纳罚款2000元……”接到此类电话,请立即挂断!近日,接到群众反映收到社保诈骗电话,市社保局提醒广大参保人加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如果有人以社保局的名义打电话,要求参保人提供银行账号或者转账、汇款,可千万不能相信。此类电话均为诈骗电话,是不法分子假冒社保局工作人员在行骗。市社保局不会以电话、短信等形式要求参保人员转账、汇款。

  市社保局提醒参保人,不要随便点击或拨打短信里的不明链接和电话。社保重要政策调整或实施均会在报纸、广播、电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正规渠道进行公告。社保部门办理社保费征收、社保待遇支付等业务均使用账户名为“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的单位账户,不会要求参保人转账汇款到私人账户。

  凡以社保名义的来信或来电涉及转账汇款的,请拨打全市统一社会保障咨询热线12333或到社保经办机构现场核实,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受骗应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报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