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市社保局圆满完成第三届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0-05-27 15:19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奋发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指导下,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直属机关党委及市社保局党委的领导下,市社保局于5月21日下午召开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产生了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共37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党委书记吴登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社保局专职党委副书记董文红同志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坚守初心 凝聚共识 携手奋进 把握新时代奋斗方向 谱写社保工会新篇章》的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市社保局工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严格按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第三届局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等额选举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现场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组成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随后新当选的局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董文红同志为第三届市社保局工会委员会主席。文红同志代表新当选委员们向全体会员代表们庄严承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竭诚服务全局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把握工运时代主题,着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登记同志代表局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及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做好全局工会工作作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全体职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社保经办服务工作;三是要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全局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着力推进工会系统自身建设和改革,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结一心、奋发图强,为全面推动社保领域各项改革迈上新的台阶,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在肃穆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市社保局 施娟娟)

市社保局工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_副本_副本.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