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深圳失业补助金线上线下申领途径大全

日期:2020-11-10 16:22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失业补助金每月最高能领取990元。失业补助金又新增两个线上申领渠道,分别是“i深圳”APP和“粤省事”小程序。至此,失业补助金共有7种领取途径,分别是5种线上渠道和2种线下渠道。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人可以任选其中1种领取途径进行申领。

  失业补助金申领渠道包括5种线上渠道: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深圳社保”和“深圳人社”两个微信公众号)、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i深圳”APP、“粤省事”小程序;2种线下渠道:社保自助终端、全市各社保服务窗口。

  申请了失业补助金多久能到账?审核通过的,深圳市社保局将在审核通过后的次月25日前将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至失业人员的银行账户。在领取到第一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后,失业人员每月26日至次月20日可通过“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社保自助终端、深圳市社保局官网“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办理按月领取资格认证。疫情期间,对于领取待遇人员未按期办理资格认证的,不暂停待遇的发放。

  哪些情形要停领失业补助金?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重新缴纳失业保险费、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以及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可通过深圳市社保局官网“个人网上服务系统”“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个人业务办理-个人业务办理-失业补助金停领)、社保自助终端申请停领失业补助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