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市社保局举办“预防工伤幸福安康”主题宣传活动暨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仪式

日期:2021-09-15 17:19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月15日,为构建工伤预防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提高深圳市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发挥工伤预防示范效应,市社保局紧扣“预防工伤 幸福安康”主题,在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举办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仪式。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吴登记,市人社局工伤处和市社保局相关部门,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饿了么)等企业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少标代表项目承接方介绍了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模式、创新亮点,表示该院将积极在工伤预防领域贡献专业力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深圳区党委书记郝增喜就公司如何建立有效的安全保障体系,切实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上,吴登记局长充分肯定近年来深圳市工伤预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伤预防体现了人文关爱和对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重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深圳社保将创新宣传模式、聚焦精准预防、加强资源整合,携手社会各方共同构建工伤预防防线,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专业运作”的工伤预防新模式,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工伤预防宣传品牌,推动实现工伤预防理念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根本转变,持续稳步降低深圳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

  为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伤预防工作,更好发挥工伤保险积极功能,2020年底,人社部、工信部、财政部、全国总工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计划通过5年时间,实现工伤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重点行业工伤事故率5年降低20%左右的目标。近年来,深圳社保着力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岗位人员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逐步扩大参与人群,引导企业担当作为,工伤事故发生率逐年下降,工伤预防工作成果显著。今年深圳社保推新5个系列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首次走进深汕合作区开展工伤预防培训;深度打造“深小保”IP工伤预防形象;精心制作系列宣传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向社会普及工伤预防常识;点对点强化疫情防控人员宣传培训服务;将“新业态”从业人员等人员纳入工伤预防培训重点人群。通过上述整套“组合拳”,深圳工伤预防安全防线将更加坚固,职工工伤保险权益将得到更好保障。

工伤预防启动仪式2.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