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市社保局组建社保讲师团着力推进政策宣讲

日期:2022-05-20 14:24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打造一支能干业务、会讲政策、素质过硬、群众欢迎的社保政策宣讲队伍,5月17日下午,市社保局举办社保讲师团现场评选会,从各处室、分局评选优秀讲师组建社保讲师团。登记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主评委。

  27名选手立足业务经办实际,结合企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定讲课主题,内容既涵盖养老、工伤、失业三险待遇内容,也包含社保关系、稽核内控、公共服务等。经过激烈现场讲演,最终20名选手脱颖而出获评优秀讲师,组成市社保局社保讲师团。

  登记同志充分肯定选手的优秀表现,现场宣读评选结果并为讲师团成员颁发奖章,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既要钻研业务、做好服务,也要持续深入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普及,希望社保讲师团主动对接企业群众需求,用暖心、贴心、细心的政策宣讲回应社会关切,帮助企业群众用对、用好、用足各项社保惠企便民政策。

  下一步,市社保局将持续推动社保讲师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常态精准开展政策宣讲“五进”活动,探索打造“社保直播间”宣传品牌,深入推进社保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市社保局 陈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