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社保经办服务的公告

日期:2021-08-27 17:29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参保单位、参保人: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保经办工作,减少社保服务场所人员聚集,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相关社保经办服务公告如下:

  一、请尽量选择“网上办”“掌上办”社保业务。具体办理渠道如下:

  1.PC端办理渠道

  单位服务网页:https://sipub.sz.gov.cn/hsoms/

  个人服务网页:https://sipub.sz.gov.cn/hspms/

  建筑项目服务网页:https://siol.sz.gov.cn/bcpms/

  2.手机端办理渠道

  “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粤省事”小程序、“i深圳”APP。

  二、窗口服务大厅业务原则上实行“预约办”。

  对于一些非急需或非必要的现场办理事项,建议您在疫情期间暂缓办理。确需到我局窗口服务大厅现场办理的,请您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前往预约办理点办理。具体预约渠道如下:

  1.登录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即http://hrss.sz.gov.cn/szsi/,进入“社保业务预约系统”。

  2.关注“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社保业务预约”。

  三、严格执行窗口服务大厅疫情防控措施。

  经预约进入社保窗口服务大厅的办事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保持一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如您是非绿码或近期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不得进入大厅。

  四、进入我局内部办公区域的来访人员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前往非社保窗口服务大厅等内部办公区域的来访人员,除需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外,还需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您无法提供,请暂缓来访,并及时和经办人电话沟通。

  因我局盐田分局服务窗口所在的盐田区工青妇活动中心办公大楼及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要求进入人员需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需前往上述经办网点的办事人员,请您提前准备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预约其他社保经办网点。

  因疫情防控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如有最新调整,我局将按及时通过社保官网、社保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相关通知。我局将全力为参保单位、参保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社会保险服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21年8月27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