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社保经办服务的公告

日期:2022-02-27 22:11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参保单位,参保人: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保经办服务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尽量选择“网上办”“掌上办”社保业务

  具体办理渠道如下:

  (一)PC端办理渠道

  单位服务网页:https://sipub.sz.gov.cn/hsoms/

  个人服务网页:https://sipub.sz.gov.cn/hspms/

  建筑项目服务网页:https://siol.sz.gov.cn/bcpms/

  (二)手机端办理渠道

  “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粤省事”小程序、“i深圳”APP。

  二、窗口服务大厅业务原则上实行“预约办”

  根据最新通告,各服务大厅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于一些非急需或非必要的现场办理事项,建议您在疫情期间暂缓办理。不能网上办理又确需到我局窗口服务大厅现场办理的业务,请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前往预约办理点办理。具体预约渠道如下:

  (一)通过微信小程序“深圳掌上政务”预约。

  (二)关注“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社保业务预约”。

  三、严格执行窗口服务大厅疫情防控措施

  自2022年2月28日起,经预约进入社保窗口服务大厅的办事人员,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凡进入服务大厅的外来办事人员,除查验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正常,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各区另有规定的,从各区规定)并扫“场所码”后方可进入大厅。

  四、其他

  结合福田区疫情防控有关安排,自2022年2月28日起,深圳人才园行政服务大厅(地址:福田区深南大道8005号)暂停办理各项业务,大厅视频服务和电话咨询服务同步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如您确有特殊紧急业务,请另行预约其他办事网点。

  因疫情防控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鉴于疫情防控政策具有变动性请您来大厅办事前,可关注各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布的最新政策。我局将及时通过深圳社保局官网、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通知。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22年2月27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