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关于2009年深圳市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通知

日期:2008-12-31 14:49 来源:市社保局

      经市政府同意,我市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进行2009年调整,具体方法如下:

一、从200911日起,对20081231日前在社保机构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含城市化退休人员、下同)进行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调整。


二、对20081231以前在社保机构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普遍增加基本养老金:


(一)先每人每月增加140元;


(二)再按照每名企业退休人员本人的缴费年限(含视为缴费年限),每1年增加5元(缴费年限未满1年的部分,每缴费1个月折算为 1/12年,由此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四舍五入”后以元为单位计算)。


三、在普增的基础上,对在20081231日时年龄(按办理退休手续时确定的出生年月为准,下同)满70周岁(含70周岁、下同)不满80周岁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70元;对在20081231日时年龄满80周岁(含80周岁、下同)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80元。


200911起,对其后年满7080周岁的退休人员,从其年满7080周岁的当月起每人每月分别增加7080元。


在普增的基础上,对19531231日前参加工作的人员和原工商业者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既是19531231日前参加工作,又是原工商业者的,不重复享受本条规定的待遇)。


在普增的基础上,对20081231日前在社保机构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且具有高级职称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80元。


六、同时符合第三、四、五条有关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可以同时享受相关待遇。


七、2009112009630期间退休的企业退休人员,自领取养老金的当月起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调整,调整标准和以上规定的一致。


八、调整后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养老金仍达不到我市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水平的,按我市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水平补齐。


九、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增加后,其社会医疗保险费也相应增加。


十、上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所需款项,由基本养老保险共济基金支付。


十一、我市20097月不再另行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进行调整。


                        


 

〇〇八年十二月三十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