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欢迎您访问深圳市社保局网站。

深圳市社保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日期:2014-10-17 17:39 来源: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一、主要职能

  市社保局实行市、区、街道三级垂直管理的社会保险管理体制,负责管理全市社会保险基金。主要职能包括:制定全市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工作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等社保基金的征收、待遇审核、支付和服务工作;负责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和运营,确保基金安全和有效增值等。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社保局为全市社保业务经办机构,内设11个处室,下辖10个分局,22个管理站。全系统编制总数1,131名,其中行政事务编882名、雇员编249名。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市社保局部门决算包括: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本级、直属分局、福田分局、罗湖分局、南山分局、盐田分局、宝安分局、龙岗分局、光明分局、坪山分局、龙华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