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招募深圳市创业培训讲师及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1 10:37:53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建立一支高水平的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增强创业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帮助创业者提升创业能力,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项目组织实施规程(试行)〉等技术文件的通知》(粤人社办〔2021〕26号)、《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深圳市创业培训管理办法>的通知》(深人社规〔2022〕6号)等有关规定,拟面向全市招募创业培训讲师及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范围

  重点围绕我市现代产业创新创业发展需求,招募一批参加过国家、省、市人社部门组织的创业培训师资培训,获得相应资质,在创业指导和培训领域兼具一定理论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

  二、申报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备较高的职业道德素养,无违法违纪失信等不良记录,熟悉创业扶持相关政策;

  2.持有创业培训师资培训合格证书(包含SYB讲师、网络创业培训讲师),具备较深厚的创业理论知识、较高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指导训练团队能力;

  3.在深就业或居住,有意愿独立参加创业培训相关工作,能够认真负责、公正严谨地完成相关任务,并接受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

  4.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

  三、服务要求

  (一)承接我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的培训授课任务,严格按照国家人社部规定的SYB、网络创业培训标准实施,并在完成指定课时和内容的基础上,根据我市创业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灵活增加实战案例分析、小组模拟演练等课程设计,提高创业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做好培训过程的信息收集、档案管理、意见反馈等工作,为参训学员提供后续跟踪和指导服务;

  (三)配合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创业培训过程开展交叉考核,严格按有关技术要点执行考核标准,如实出具考核建议。

  三、报名资料

  (一)《深圳市创业培训讲师信息表》;

  (二)学历证书、创业培训师资培训合格证书;

  (三)专业技术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以上第一、第二项资料为必交资料,若无第三项资料,则无需提交。

  四、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人员请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资料(详见附件)发送至邮箱:ggjy-cyd@hrss.sz.gov.cn。经信息核实确认,纳入深圳市创业培训讲师资源库。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82132891咨询。后续,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对创业培训讲师和网络创业培训讲师每年承担授课任务次数、质量等进行评估,动态管理全市讲师资源库。

  特此公告。

  附件:深圳市创业培训讲师信息表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