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行制定《深圳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听证会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15:48: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市职业技能竞赛体系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根据国家、省有关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规定,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我局起草了《深圳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将于2022年10月中下旬在深圳人才园举行听证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内容

  本次听证会主要针对《深圳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附件1)的制定内容进行听证。

  二、听证法律依据

  《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省政府令第183号,附件4)。

  三、听证会组织方式

  本次听证会采取现场听证会的方式进行。

  四、听证参加人的组成和产生

  本次听证会听证参加人数为8至10人,公民可以根据听证公告自愿报名参加听证。如报名人数超过10人,将按照从持同类意见的报名人中抽签、从全部持不同意见的报名人员中抽签的顺序确定10名听证参加人。如申请人数或者参加听证的实际人数少于8人的,听证会延期举行。

  五、听证参加人基本条件

  (一)年满18周岁;

  (二)能正常陈述意见,并能按时全程参加会议;

  (三)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按听证有关规定,将公布听证参加人姓名、性别、身份职业、联系方式等信息)。

  六、报名办法

  有意参加现场听证会的,请填写《听证参加人报名表》(附件3)的全部内容,并提供本人身份证的扫描件,于2022年9月3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能人才评价指导处(电子邮件地址:jnjdb@hrss.sz.gov.cn,联系人:凌文浩,联系电话:88123361、13928418387)。

  七、其他事项

  听证参加人名单确定后,我局将直接通知听证参加人,并告知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并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发布有关信息。

  其他未尽事宜,我局将通过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附件: 1.深圳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2.起草说明

           3.听证参加人报名表

           4.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