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深圳市集训基地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10:13:27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参赛选手选拔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22〕284号,附件1)要求,为做好我市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以下简称省选拔赛)的选手选拔和集训工作,我局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并择优遴选省选拔赛深圳市集训基地。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范围包括我市的企事业单位、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社会组织等。

  二、竞赛项目

  尚未公布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竞赛项目前,按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86个项目组织选拔,包括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63个及国赛精选项目23个(附件1)。后续将根据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最新安排进行调整。

  三、申报条件

  在征集范围内的单位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申报成为省选拔赛深圳市集训基地:

  (一)集训基地的管理主体应当为在本市依法注册或者登记、正常运作的企、事业法人单位及社会组织,或在本市依法设立、正常运作的企业非法人,包括合伙企业、企业分支机构(含分公司、办事处、代表处);

  (二)在竞赛项目对应的专业教学或生产领域具有较为突出的优势,并具有举办或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的相关经验;

  (三)对标赛事技术要求,具备满足竞赛项目选拔集训任务要求的场地设备、训练耗材等必要的硬件条件,建有与比赛设备相同、功能相近、环境相似的集训平台;

  (四)每个竞赛项目应配备技术指导保障团队,包括1名项目负责人和不少于3名成员的专家教练组;

  (五)每个竞赛项目应储备不少于2名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

  (六)具有较好的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建有较为完备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制度。

  四、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应提供以下材料:

  (一)单位资质证明材料复印件;

  (二)省选拔赛深圳市集训基地申报表(附件2)。

  五、遴选程序

  (一)提出申请。有意愿的申报单位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并加盖公章,于2022年10月8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扫描版)发送至邮箱(jnjdb@hrss.sz.gov.cn),纸质材料在评审环节提交。

  (二)组织评审。我局收到申报材料后,将组织专家通过审阅纸质申报材料及现场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评审。评审内容主要包括场地、竞赛设备、技术团队、资金保障、办赛经验、储备选手等方面。

  (三)公布名单。经评审得分最高的申报单位将成为该竞赛项目深圳市集训基地,我局将及时向全社会公布。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参赛选手选拔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22〕284号)

  2.省选拔赛深圳市集训基地申报表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2日

  (联系人:凌文浩,联系电话:8812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