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正式上线省集中式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恢复社保服务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8 08:49:18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的工作部署,深圳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已正式切换上线广东省集中式系统,并于5月8日9时起全面恢复,我市社会保险业务将正式启动省系统办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线上服务渠道恢复服务时间

  2023年5月8日9时。

  二、线上服务渠道恢复范围

  单位社保网上服务系统、个人社保网上系统、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网上申报系统、学校社保网上服务系统、“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粤省事”、“i深圳”、“深i企”等,以及社保自助终端、社银自助一体机和各合作银行的线上服务渠道全面恢复服务。

  三、系统上线切换后的变化

  (一)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及缴费申请等业务仍在深圳本地网上服务系统办理。具体办理渠道如下:

  1.PC端办理渠道

  单位服务网页:https://sipub.sz.gov.cn/hsoms/

  个人服务网页:https://sipub.sz.gov.cn/hspms/

  建筑项目服务网页:https://siol.sz.gov.cn/bcpms/

  2.手机端办理渠道

  “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粤省事”小程序、“i深圳”APP。

  (二)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待遇等业务将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平台办理(网址:https://ggfw.hrss.gd.gov.cn/gdggfw/index.shtml)。为确保新系统上线平稳过渡,相关业务功能将陆续分批在该网上平台开放。

  四、温馨提示

  为避免排队等候,建议您优先选择线上办理。如确需到服务大厅窗口现场办理的,请提前预约,同时尽量避开系统上线初期高峰时段。由此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