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通“i深圳”APP人社业务专区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4 14:54:00

  “i深圳”APP人社专区是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围绕人社系统行风建设“马上办、联网办、一次办”的目标,以职能法定化、业务标准化、手段信息化为指导方向,全力打造“指尖人社”服务体系,实施“互联网+”益民服务的重要举措,是我局深度融合线上线下人社公共服务,开展“指尖人社、服务百姓”的又一惠民服务。

  “i深圳”APP人社专区是为响应深圳市“一屏智享生活、一号走遍深圳”的号召,依托深圳市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借用其“刷脸”在线实名认证能力,实现“一屏一账号”线上服务统一入口,促进人社公共服务线上化、移动化、智能化。

  2019年1月,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切实践行以“便民惠民”为主线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首批实现75项人社公共服务入驻“i深圳”APP,涵盖了社保、就业、人事人才、劳动仲裁业务领域,形成“i深圳”APP人社专区服务,提高了用户体验。市民可以在“i深圳”APP人社专区查询社保个人参保信息、社保缴费信息、社保待遇信息、专业资格认证及博士后业务信息,线上办理社保个人及少儿参保自助缴费、社保卡自助服务、留学人员引进、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E仲裁服务等业务,另外还可以进行人才园大厅预约、在线取号、在线评价等。

  建设“i深圳”APP人社专区,拓展了我局公共服务移动端的服务渠道。未来,人社所有公共服务将入驻“i深圳”APP人社专区,逐步打造人社行政审批、便民服务“指尖人社”新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实现“指尖上的政务服务”。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