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公布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集训基地名单及做好深圳市选拔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4:41:00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技能大赛和技工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领导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市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水平的有关要求,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有关工作的通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教育局决定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以下简称市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和市教育局联合成立市选拔赛组委会,负责市选拔赛的组织实施。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具体负责组委会的各项日常工作(详见附件1)。

  二、竞赛项目及时间安排

  根据《深圳市世界技能大赛工作激励资金管理办法》(深人社规〔2019〕1号)相关要求,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和市教育局已共同完成第46届世赛深圳集训基地的确定工作,共遴选出36个现有世赛项目集训基地和3个拟新设项目集训基地,现按规定公布名单(详见附件2)。其中,36个现有世赛项目深圳集训基地将按规定组织开展相应项目的市选拔赛。

  为给选手留下更多的集训时间,以更好的状态参加省选拔赛,市选拔赛原则上于2019年12月底之前组织完成,具体时间以各项目选拔实施方案为准。

  三、组织实施

  各项目市选拔赛应参照世赛标准和规则组织进行,以高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行业部门(集团公司)为单位组队参赛,选手参赛条件以世赛相关规定为准。

  各项目市选拔赛组织实施方案将于开赛前10天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网站公布。

  四、相关要求

  (一)各深圳集训基地应加大市选拔赛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各类院校和企业积极参与世赛活动,确保遴选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我市参加全国、省选拔赛。

  (二)各深圳集训基地要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做好市选拔赛的各项组织实施工作。各项目选拔赛应于开赛前15天向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报送实施方案、技术文件,经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同意后予以公布实施。

  (三)各深圳集训基地应提供满足选拔集训所需的设备、场地、耗材,聘请专家团队(技术专家、教练、翻译等),并为选拔集训工作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市选拔赛各项目的裁判长原则上由世赛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或教练组成员担任。各参赛单位对应选派1名专家教练进入该项目裁判组。

  (四)市选拔赛结束的同时,各深圳集训基地应按要求向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报备集训工作方案,列明集训计划任务和进度安排。经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备案通过后,立即组织选手开展集训,并接受世赛技术指导及集训督导专家组的监督检查。

  五、经费保障

  深圳集训基地所在单位应提前做好选拔和集训工作的资金保障,完成选拔和集训的全部工作任务后,可根据第46届世赛深圳集训基地名单所确定的基地类型,按照《深圳市世界技能大赛工作激励资金管理办法》(深人社规〔2019〕1号)相关要求,向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申请补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凌文浩、杨伟荣

  联系电话:(0755)88123361、88123368

  特此通知。

  附件:1.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组委会

  2.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集训基地名单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教育局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