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普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3 17:19:34

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为了全面了解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现状,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四五”规划等政策文件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我局决定开展全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对象

  截至2020年9月3日商事主体登记尚在有效期内,且涉及从事以下业务之一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1.人力资源招聘、就业和创业指导;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代理;

  3.人力资源培训(包括职业技能培训、企业培训);

  4.劳务派遣;

  5.人力资源测评;

  6.人力资源管理咨询;

  7.人力资源服务外包;

  8.高级人才寻访;

  9.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服务;

  10.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

  11.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建设;

  1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平台建设。

  二、普查时间

  2020年9月3日—9月22日。

  三、普查方式

  本次普查主要采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线上填报调查问卷的方式。由于调查数据较多,为确保数据的准确、完整,请各单位参照以下流程进行填写:

  (一)填写纸质问卷

  下载word版问卷打印为纸质件,会同人事、财务、业务、信息部门负责人员在纸质件上填写各自掌握的数据信息,完成纸质问卷的填写和核校。

  (二)按照纸质问卷内容填写在线问卷

  打开“问卷星”的在线问卷链接(网址:https://szhrawj.wjx.cn/jq/89077938.aspx),按纸质问卷的填写内容,专人逐一填答在线问卷,确保线上填答的内容与纸质问卷一致后,点击“提交”,完成在线问卷的提交。

  四、相关事宜

  本次普查工作是促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调查内容将作为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和完善政策体系的重要依据。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如实填写问卷,为助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普查工作委托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开展,问卷填写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径与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联系。联系人:何小姐,电话:82122410;龙先生,电话:82122306。

  特此通知。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