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深圳市2020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反映我局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2 11:12:15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对《深圳市2020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我局相关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现将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市区两级未建立政策执行层面的联动机制,未形成监管合力”的整改情况。我局根据审计意见,一是将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区人力资源局,并指导其对有关政策进行修改完善;二是根据我市人才新政相关精神,对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发放办法和高层次人才考核评估办法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人才资金管理;三是积极推进全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依托该平台实现人才信息数据整合和市、区人才信息共享互通,并与市住房建设局、市征信平台建立信息对接机制,通过市、区联动和部门协同,强化人才政策执行监管实效。

  二、关于“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不够科学,发放和考核制度不够完善”的整改情况。目前我市正在对人才政策进行整合优化,新的人才政策涵盖人才评价、引进、考核、激励、服务、保障、资金管理等多个方面,在人才评价上落实“破四唯”要求,重构“能力+业绩”的人才评价体系,突出市场评价、分赛道评价、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等原则,在人才评价、考核、资金发放等环节强化行业人才主管部门及用人单位的作用。我局根据上述政策精神,正在对高层次人才评价机制、奖励补贴发放办法和高层次人才考核评估办法进行梳理完善,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管理服务水平。

  我局将一如既往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充分吸纳审计建议,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

  特此公告。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