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深圳部分区周末两轮核酸检测结束 今日开始转入部分街道分级分类防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5 21:04:23

  深圳市部分区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开展的两轮核酸检测达到预期目的。9月4日,深圳福田、罗湖、南山、龙岗、龙华五区连夜发布通告,以部分街道为重点,转入分级分类防控阶段。

  快速防控,及时有效管控疫情

  深圳此次迎战传播速度更快的奥密克戎BA.5变异株,通过“以更快制更快,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可以,守护美好家园”,政府和市民一起联动,与病毒赛跑。周末行动取得成效,社会面初筛阳性个案数明显下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平稳向好。

  新一轮的防控采取该放则放、该紧则紧的原则,对还有新增病例的街道分级分类,对病毒缩小包围圈,实行“围住、捞干、扑灭”。

  科学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新一轮防控处于工作日,分类分级体现了科学防控和工作生产“两不误,两手抓”的思路。

  我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对部分防控措施进行了调整。各区的具体防控政策由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外发布。一些继续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的街道,实行较为严格的社会面管理措施,严格对照“白名单”进入。

  注意抢抓疫情处置“黄金24小时”窗口期,提高聚集性群组、跨区病例、疑难病例的流调处置效率,重点抓好新发社会面个案的研判处置工作,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精准防控,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针对奥密克戎BA.5变异株,深圳各区严阵以待。但在行动上差异化,各区根据各自实际开展工作,在防控的“精准”上下功夫,新一轮防控需要市民的大力支持。

  场所码和电子哨兵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精细化的有效手段,市民进入学校、居民小区、城中村,机关事业单位、政务服务中心等各类公共场所时,需要完成“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扫码。

  各街道加强卡口查验工作,要做到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场所码必扫、行程卡必查。必须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把快速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的要求落实到位,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奋力夺取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人性化防控,将对市民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9月4日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领导对广大市民朋友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在新一轮防控中,要利用部分区“双休日”两轮核酸检测积累的成熟做法,最大程度降低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政府部门和保供企业要全力运转,各街道社区专门的保障要更精准、服务更有人情味,及时响应市民诉求。各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云文体”活动,为居民提供多种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