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上门提供“一站式、个性化、零距离”服务 深圳市开设四家移动“人才服务站”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4 17:57:00

  企业办事不用再两头跑,真正实现就近办、简易办、一门办!13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开设四家移动“人才服务站”,直接上门提供“一站式、个性化、零距离”服务,人事人才服务、社会保障、技能提升等182项公共服务事项均能办理。至此我市人才服务已经形成了以人才园服务大厅为中心,四家服务站为辐射点的“一园四点”服务新格局。“以前外出办事心理总有负担,生怕漏缺材料白跑一趟,现在再也不用请上半天假跑人才园了,就近就可以办到、问到人社业务,太给力啦!”4月2日是大学城服务站正式对外服务的第一天,张先生前来体验家门口办理人社业务。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4家移动“人才服务站”,分别是华为人才服务站、富士康人才服务站、前海人才服务站和大学城人才服务站。

  值得一提的是,入驻地点不同,每家服务站的服务内容与方式也有所不同。针对华为公司国(境)内外科研专家、高精尖技术人才、驻外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等人才数量多、工作忙、业务办理时效要求高,服务站就重点提供高层次一站式服务,人才引进批量受理,专业技术资格认定预约提前办,员工档案代为转送,职称证书代领等多项特色服务。富士康集团的下属企业遍布全市6大园区,有近18万名员工,业务量大、服务面广,人才结构多以一线技术操作类员工为主。服务站就重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专业技术资格晋升、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等“一站式、一条龙”服务。

  “前海是深化深港合作,推进国际合作的核心功能区,集聚了400多家金融、服务、信息等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大学城是我市科研院校群中心,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高新科技信息国际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前海及大学城两家人才服务站将人社服务触角加长延伸,服务覆盖扩面扩展,为更多企业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服务站服务内容更加完善丰富,人事人才服务、社会保障、技能提升等182项公共服务事项都能在这办。服务方式灵活多样,除日常服务外,服务站将根据服务对象需求,量身定制专场服务活动,集中普及人社政策,解答企业及员工疑惑。除实体服务外,服务站还灵活借助进驻单位的线上服务平台、微信服务等方式,打破时间、空间限制,缩短与企业及员工之间的服务距离,使人社服务不间断,交流无阻隔,回应更及时,服务效率更加高效快捷。

  3月18日,前海人才服务站通过前海线上平台(前海人才沙龙),面向辖区企业介绍服务站设立和服务事项,宣传疫情期间通过“非接触方式”获得便捷、高效人社服务。当日在线参加人数近3000人,并在企业工作群中引发讨论热潮。 

  1号办公点

  华为人才服务站

  营业时间:每周一、周三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发达路8号华为荔枝苑员工服务中心26-27窗口

  咨询电话:84651465

  2号办公点

  富士康人才服务站

  营业时间:每周二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二路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二门L6栋一卡通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28129588-34191

  3号办公点

  大学城人才服务站

  营业时间:每周四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镇丽水路深圳大学城图书馆1层南16、17号窗口

  咨询电话:26032099

  4号办公点

  前海人才服务站

  营业时间:每周五

  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9号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A211室

  咨询电话:36667563

    来源: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