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2020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1 09:22:00

     5月8日,2020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共设立28个奖励名额,奖金共计360万元

  “逐梦杯”大赛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充分鼓励大学生在深圳创新创业今年“逐梦杯”大赛延续“逐梦青春 创赢未来”的主题,从5月开始,至11月结束,包含启动仪式、报名、初赛、复赛、创业训练营、决赛及颁奖等阶段。大赛分为在校生组与毕业生组分别进行角逐同时提供创业导师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创业项目推介等多项配套措施,全方位帮扶参赛者创业。

  “逐梦杯”经过四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市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活动往届大赛涌现出了众多优秀创业项目,社会影响日益扩大。为进一步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本届大赛增加了在校生组的奖励名额,提高了奖金额度,由去年的10个奖励名额,最高奖20万元,增加至14个奖励名额,最高奖30万元。热烈欢迎各区、各高校推荐更多优秀创业项目参赛,鼓励更多心怀创业梦想的有志青年踊跃报名,与“逐梦杯”一起共创新事业,共担新使命。

  2019届“逐梦杯”一等奖获奖者李世喆在启动会现场分享其参赛及创业的心路历程他的果蔬保鲜抗菌肽项目夺得毕业生组的一等奖,获得50赛事奖金比赛结束后,已计划通过一家湖北的工厂对产品进行量产,没想到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李世喆说:在这段特殊时期,逐梦杯的奖金对我们渡过暂时难关和维持新产品研发,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李世喆的公司已经逐渐复工复产走入正轨。他表示“逐梦杯”为他提供了锻炼创业能力、储备创业知识累积创业资金的宝贵机会,希望能以此鼓励更多的创业者勇敢追梦,点亮未来。

  大赛启动后,项目报名通道已同步开启,大学生创业者们可登陆大赛报名网站http://zmbcyds.com了解详情并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大赛报名资格审核及初赛评审在线上进行复赛、创业训练营及决赛和颁奖计划9-11举行,届时将视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各阶段组织形式,请参赛大学生关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人社”及大赛微信公众号“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时了解大赛最新进展。

  据了解,每年举办的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外,我市人社部门还积极挖掘政策潜力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在近日出台的《深圳市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中通过政策提标扩面降门槛,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独特作用包括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将创业担保贷款的适用对象扩大至所有在深创业的人员,免除重点扶持对象反担保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从30万元提高至60万元贷款额度全国第一合伙经营的实行捆绑式贷款,贷款总额最高300万元贷款时间方面进一步符合条件借款人贷款9年享受9财政贴息同时政策鼓励创业孵化基地减免租金。对疫情防控期间为承租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的创业孵化基地给予运营补贴,补贴标准为减免租金总额的30%,最高不超过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