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举行《深圳市工伤预防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听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5 21:22:25

  5月20日下午,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组织召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听证会,听取 13名参会人员对《深圳市工伤预防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的意见和建议,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会前认真组织沟通。局相关部门积极主动联系涉及工伤预防相关重点行业和企业主管、安全卫生主管部门以及法律法规、财务审计方面的相关专家和人士,通过建立微信群、邮箱、电话沟通等方式广泛听取和收集意见,充分做好听证会会前准备工作。

  二是听证程序公开透明。4月16日通过局官网公布听证公告,同时经市司法局审查后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的通知,通过政务邮箱收集到13条意见。4月29日发布《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制定深圳市工伤预防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等有关事项的公告》,给予社会关心支持工伤预防工作的专业人士充分的研提意见和建议的时间。

  三是意见建议专业性、针对性强。报名参加会议人员有工伤预防专家,企业、街道办事处社保安全生产主管,以及法律顾问、高级律师、审计经理,分别从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卫生、财务审计、法律适用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局将对试行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布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