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推出少儿医保参保、缴费、办卡“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5 16:38:58

  近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围绕群众一次办成“一件事”,通过流程再造和信息共享,优化业务流程和办理方式,联合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推出少儿参保、缴费、办卡一件事一次办。深圳户籍非在园在校少儿的监护人在“深圳人社”“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少儿参保自助缴费后,可选择立即办理金融社保卡,并同意将监护人和少儿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证件号码、户籍信息、手机号、通信地址,授权给建设银行用于办理金融社保卡,建行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制卡,并在市内包邮送卡到家,减事项、并流程、缩时限、优服务,足不出户,办事省心。

  未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将逐步与更多条件成熟的银行深化合作,拓展服务渠道,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持续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更多改革红利。

  详细办理流程请关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