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首届“粤菜师傅”精英挑战赛在宝山技工学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7 17:46:18

  7月16日,深圳市第一届“粤菜师傅”精英挑战赛暨2020年广东省“粤菜师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深圳选拔赛在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承办,深圳市省、市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大师工作室协办。来自深圳16家单位的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设广府菜、潮菜、客家菜三个赛项。竞赛现场菜香四溢,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选手各显神通,“煎、炒、炸、烩”样样拿手,每一道工序都娴熟老道,每个菜品都精益求精。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从质感、味感、观感、营养卫生、创意实用等五个方面对选手的作品进行综合性评分。深圳东部华侨城主题酒店的熊建成和深圳市食美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熊敬贤分获“广府菜”第一、二名,深圳市天成潮州酒楼的方金坤和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张斌分获“潮菜”第一、二名,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的陆党华和客家汇风味食府的郑永超分获“客家菜”赛项第一、二名。这6名选手将代表深圳市参加2020年广东省“粤菜师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自2018年10月以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构建了政府、学校、行业、企业四方协作的育人体系,已累计培训“粤菜师傅”8200人次,并举办各类“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促学、促用,引领粤菜师傅高技能人才培养方向。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