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聚焦技能提升 我局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7 17:17:06

  7月15日-21日,根据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要求,我局紧扣“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主题,聚焦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各项政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经验成果和技能成长成才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鼓励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

  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布系列文章,重点就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高技能人才创新培养计划、“鹏城工匠”“技能菁英”等政策进行全面广泛宣传。二是以“世界青年技能日”为主题,通过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读特等大众媒体宣传技能培训补贴相关政策。三是市、区两级人力资源部门加强协同,结合当前新型学徒制、适岗培训等政策实施情况,主动对接比亚迪、华为等重点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点对点服务,为企业及员工答疑解惑,鼓励企业申报参与补贴性培训,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四是全面梳理近年来我市技工教育、技能扶贫工作的亮点、重点及成绩,组织省市各级10余家媒体开展技工教育亮点宣传。五是更新机器人知识库内容,加强12333业务人员培训,通过自助及人工双渠道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全面的咨询服务。举行在线访谈,实时解答网友疑问。

  系列举措促进了12333咨询服务热线、人社咨询服务机器人、官方网站、新媒体、服务窗口等多种渠道的有效协同,让市民更加深入了解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12333咨询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