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加快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31 14:33:24

  为缓解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叠加影响下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压力,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促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稳定和促进就业新21条,近期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印发了《深圳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深人社规〔2020〕5号)并牵头快速启动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经办银行和担保基金存放银行的招标工作,加快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实施。

  经公开招标,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五家银行确定为我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经办银行。其中,得分第一名的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为担保基金存放银行。

  8月26-27日,市公共就业中心分别与中标银行签署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合作协议,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吴军军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军军同志强调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是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重要举措,对扶持各类创业主体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中标银行加快推进业务对接,尽快实现政策落地,做到内部制度规范、风控管理深入、为民服务高效,与人社部门共同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