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第二十二届人才高交会于11月12日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15:28:22

  11月12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以下简称“人才高交会”)在深圳人才园正式开幕。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新平、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成、广东省部分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深圳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本届人才高交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大会以“聚天下英才,创深圳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人力资源相关部门、高校、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等各界精英人才。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新平宣布人才高交会正式开幕。他表示,深圳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更开放的姿态广聚天下英才;以更具竞争力的制度体系,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能力;以更有效地举措把人才第一资源加快转化为创新第一动力,以更优质的人才生态促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孙福金在致辞中强调,深圳要不断促进人才要素自由流动和资源计划配给,坚持国际化走向,建立与国际接轨、无国界的人才发展环境,让全球人才无障碍流动,无差异竞争。同时,要坚持法治化导向,确保人才政策稳定公平透明,让深圳各类人才安心发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深圳首届人力资源数字化科技大赛的颁奖仪式。猿圈科技的猿圈AI笔试面试系统项目和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安知鸟项目,从109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创意赛和应用赛的一等奖。本次大赛是我市首次人力资源科技应用方面的重大赛事活动,全方位展示了人力资源行业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新产品和新服务,让观众全面了解国内外人力资源行业新业态,同时也丰富深圳创新创意之都新内涵。

  在名校校长论坛现场,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Otthein Herzog,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宝刚和广东海洋大学海运学院贾宝柱,以“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对人工智能在水下机器人以及海洋经济领域方面的应用,深圳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现状及瓶颈,以及人才储备对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12日下午举行的人才驾到年度论坛上,深圳四十年40人荣誉获得者、境内唯一上市表企飞亚达集团总设计师孙磊、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公关负责人王蕊、科创板首批上市优秀企业光峰科技人力资源负责人毛亚州、视觉人工智能明星企业云天励飞人力资源总监张磊等人力资源行业专家,集中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内企业的发展与规划、人才的建设与储备等相关话题,为建设活力湾区及先行示范区献计献策。

        除此之外,在深圳人才园人才街现场,还设置了深圳优秀技能人才(工匠)展、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博览会等展览活动,深圳的40位优秀技能人才代表和在人力资源创新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4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都吸引众多参会人员驻足观看。尤其是电子屏展示的3D云展馆,将几大展览汇聚线上,让更多无法到现场的观众可以云上观展。

  本届人才高交会的重要环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云聘会在11月12日至12月31日,通过线上VR的形式精彩亮相。此次云端招聘会采用线上云招聘的模式,通过空中宣讲、精准挖掘、在线面试相结合,24小时为求职人员集中展示企业信息,实现“零接触”一站式远程云端招聘,吸引了比亚迪、深圳人才集团、百泰投资、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中智、猎聘等136家湾区代表性高新技术企业及知名猎头公司集中揽才,涵盖了机械制造业、电子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人力资源服务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及生物医药及医疗等多个行业,提供2386个高端岗位,最高年薪可达300万-500万,年薪100万以上职位39个,共招聘93人,占总人数的3%,提升了本届人才高交会服务高科技企业、招揽优秀人才的重要功能。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