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人才工作站精准发力 促进人社服务高品质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2 11:52:43

  近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前海人才服务工作站联合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主动将人社服务再向前延伸,开进前海政务e小站——基金小镇服务中心,为桂湾片区的企业和人才提供人社业务咨询办理的服务。同时针对辖区企业和人才创业就业需求,举办了以人才引进、人才补贴、就业创业补贴为主题的人社政策专场宣讲会,受到驻区企业及人才普遍欢迎。

  经过近一年的服务实践与探索,人才服务工作站将服务深度再升级、问题导向再聚焦、改革创新再突破,正逐渐成为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新的发力点。一是变单一输入为倍速输出。及时捕捉企业、人才个性化需求,深化业务协同,加入前海政务服务网点式便民服务体系,成为“前海领航 惠企先行”系列政策宣讲活动的常驻单位,主动走进各产业园,将更多人社惠企优才的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和人才身边。二是变单一渠道为多维举措借助前海3333人才沙龙等线上服务平台,宣讲人社抗疫政策、人才资助专题;加入前海e站服务中心志愿宣传日,展现人社服务温度;及时搜集社情民意,编写人才服务工作站服务手册及人社业务问答手册。三是变常规办理精准服务以人社全链条业务服务为主线,提供人社主题式服务;以网格化要求对辖区企业和人才进行“包干式”服务,将工作站做成企业和人才身边的人社“专业顾问”,需求一键送达,专人回复,真正实现市级公共服务事项就近办、马上办、简易办、一门办。四是变被动要求为主动创新。多方调研了解线上线下服务环境,助力推动政务服务智慧化建设。以热点难点堵点为突破口,促进服务创新发展,力促人社服务更加便民高效。

微信图片_202012021049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