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召开2020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2 11:47:25

  12月18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召开2020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局长孙福金、副局长吴军军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座谈。

  会议邀请了杨勤、吴苏州、胡春华等3位人大代表,王岚、陈国雄、刘根森等3位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市政府督查室四级调研员蒲云参加。吴军军同志介绍了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和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并就代表和委员们的建议或提案涉及到的问题作了进一步解释说明。与会代表、委员们对答复及解释表示满意,并就就业人口结构性矛盾及港澳青年来深就业、特殊工时及劳动关系处置、社保费用延缴、延迟退休、养老保险待遇计发方式、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问题发表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领导分别发言,高度肯定了市人力资源保障局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办理数量较多、转化落实率较高及签收率、答复率、满意率均达到100%等事项提出了表扬,并要求在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沟通方式,增加沟通频次,规范填报办理清单,推动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孙福金同志逐一回应代表、委员们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建议提案主管部门对人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建议提案凝结着代表和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既是坚持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途径,也是民主协商制度的具体体现,同时还是政府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举措。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更高质量做好2021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吸纳合理化建议,努力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推动人社事业改革发展,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01222110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