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节后第一天人才园窗口全面开工 办理人社业务也有新变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19 14:27:28

  一、人才园大厅正常对外服务 提前预约减少等待

  2021年2月18日(正月初七)是2021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日上午8:45,深圳市人才园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准时到岗,22个窗口开启并提供服务。为节约等候时间,办事群众可通过“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人才园服务大厅-我要预约”或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点击“人才园服务大厅办事预约”提前取号。

  预约规则:可提前5个工作日预约,预约开放时间为每日19:00。办理单个事项一人一次限约一号,办理多个事项可预约多号。预约办理时间当天可取号,超过预约时段不可取号。取消预约须提前一天取消。

  二、业务事项100%实现网上办 不出门零跑动也能办理

  为优化市民办事体验感,近年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目前,市级192项人社业务全部进驻人才园服务大厅并100%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办事群众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在线申办。其中,105个事项还可通过“i深圳”APP掌上办理。163个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73个事项实现“即来即办”,45个事项实现“秒批(办)”,办理人社业务“不出门、零跑动”已成为常态。

  三、人社服务地图一键导航 助力就近办一次办

  人社部门积极响应简政放权要求,推进业务下沉,越来越多事项实现区、街道可办。市民如需就近办理,可打开手机通过“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或“i深圳”APP进入“人社服务地图”功能,随时随地查看全市185个人社服务网点和近千台自助办理终端位置信息,就近选择一处办事地点并进行一键咨询、取号或导航,一次性获知办理要求和所需材料,避免多余跑动。

  四、人才工作站多点发力 将人社服务送上门

  除人才园服务大厅外,市民还可就近在大厅驻华为、富士康、前海、大学城四处人才服务工作站获取人社服务,包括各类线上线下咨询和不定期举办的政策宣讲会等个性化主题活动。

工作站名称

服务时间

服务地点

咨询电话

华为人才服务站

每周一、周三

龙岗区坂田街道发达路8号华为荔枝苑员工服务中心26、27窗口

84651465

富士康人才服务站

每周二

龙华区东环二路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二门L6栋一卡通服务中心

28129588-34191

大学城人才服务站

每周四

南山区西丽镇丽水路深圳大学城图书馆1层南16、17窗口

26032099

前海人才服务站

每周五

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9号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A211室

3666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