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深圳6月起将举办39项市级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4 11:20:53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定于2021年6月至8月集中举办深圳市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初定39项竞赛项目,项目涵盖世界技能大赛、优势产业、新行业新职业、“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

  为了高质量完成办赛工作,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现正向社会公开征集承办单位,征集时间截至2021年3月31日。申报承办竞赛项目的单位应为深圳市行业主管部门、具有法人资格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等,可独立申报,也可联合申报。

  申报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具备筹措满足竞赛任务要求的场地、设施设备等必要硬性条件能力;具备组建裁判长、命题专家、裁判员等高水平专家队伍能力;具有较强的竞赛组织和后勤保障能力,并能提供录分员、后勤保障员等赛务工作人员;在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宣传发动能力,并能发动不少于20家参赛单位;近5年内无违法违规情况。

  附:2021年深圳市职业技能大赛竞赛项目

  一、世赛项目(13个)

  时装技术、轨道车辆技术、工业4.0、机器人系统集成、移动应用开发、建筑信息建模、云计算、工业设计技术、焊接、糖艺/西点制作、家具制作、增材制造、飞机维修

  二、优势产业项目(13个)

  燃气具安装维修、电梯安装维修、钟表及计时仪器制造、食品检验、有害生物防治、光电技术(智慧杆设计)、信息通信技术、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贵金属首饰机制工、室内装饰设计、动画绘制(动漫设计)、美容、社会体育指导(健身教练)

  三、新职业、新工种项目(7个)

  电子竞技运营、无人机驾驶、人工智能训练、互联网营销、网约配送、连锁经营管理、装配式建筑施工

  四、粤菜师傅、南粤家政项目(6个)

  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育婴员、医疗护理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