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参加“政企通”访谈活动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4 16:19:44

  为进一步增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提高政府公信力,8月20日下午,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参加了2021年度“政企通”在线访谈活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副局长倪勇担任主讲嘉宾,围绕“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优惠政策解读”主题,与现场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并实时解答网友关心关注的问题。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伟创力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共3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倪勇同志首先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及我市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基本情况,对个税补贴政策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逐一解答现场企业代表和线上网友提出的问题。倪勇同志表示,实施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是国家和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举措,显著降低了境外高端紧缺人才的税收负担,为我市打造“国际人才高地”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对粤港澳大湾区广聚英才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政企通”活动,能够让广大企业和人才更加准确地理解境外个税优惠政策内容,让政策“红利”惠及我市更多的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同时通过这次互动交流发现问题,跟进完善政策内容、提升人才服务体验,将国家和省赋予我们的优惠政策用好用足,为广大企业招贤引才提供更大的帮助。

  活动过程中,3家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从政策覆盖对象的界定、补贴额度计算方法、申报流程等方面踊跃提问。伟创力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区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总监齐军表示:“这项政策自去年出台即受到了很多企业和人才的好评和欢迎,今天人社部门通过这样‘面对面’‘贴身式’的解读服务,使我们能够更加准确、高效地理解政策,享受红利,切切实实为企业‘办实事’‘添动力’‘增便利’,值得点赞。”

    政企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