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仲裁院“三举措”确保疫情期间仲裁服务不掉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2 10:39:01

  为落实我市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市仲裁院积极采取三大举措,实现疫情期间仲裁服务不掉线。2022年3月共办结案件542件,涉及劳动者620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助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共克时艰。

  一是工作、抗疫两手抓。一方面启动应急工作机制,院主要领导带头在岗值班,各庭室安排专人轮值,其他干部职工实行AB岗工作制,采用网络、微信、电话等灵活办公方式,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抽调8人脱产参加全市统一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00余人次,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二是办事无接触、服务不间断。引导当事人使用E仲裁服务平台选择网上申请、邮寄递交等“无接触”方式立案,2022年3月通过E仲裁服务平台网上立案605件,涉及675人,占立案总量的83%。启用云客服电话,增加人工咨询线路,及时为当事人答疑解惑,日均接听咨询电话超过100人次。迅速增配邮件消杀设备,严格消杀流程,安排专人负责邮寄材料接转与消杀,并制定相应的邮件处理流程,日均接转邮寄递交材料150余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调解、庭审、送达不断档。及时摸查受疫情影响的案件总体情况,明确在疫情期间以在线调处为办案主要方式,及时对外发布公告,引导当事人通过“微仲裁”小程序开展不见面调处。为加强在线办案工作保障,紧急租用手提电脑30部送至需居家办案的工作人员,同时发布《微仲裁常见问题及解决建议》,确保在线办案顺利进行。2022年3月通过微仲裁处理案件228件(占比96%),其中调解结案65件。积极争取当事人同意,以无接触为主要方式开展仲裁送达工作,3月共电子送达1321次,E键送达870次,为推进案件正常处理大幅节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