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仲裁院党支部普法宣传进社区 共筑共建促和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8 09:53:19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强化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增强居民政治敏锐性,提升依法维权能力和法律素质,5月27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李卓、市仲裁院院长尹少文一行到莲塘街道鹏兴社区调研走访,开展座谈和社区劳动法律普法宣传志愿活动,推进与社区结对共建工作。

  在普法活动现场,市仲裁院和鹏兴社区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仲裁工作宣传手册等普法资料,并对常见劳动法律问题和居民疑问一一进行解释,受到居民肯定。居民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很受启发,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理性维权,为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贡献个人力量。

  在座谈会上,尹少文同志和鹏兴社区党委书记胡红分别介绍了市仲裁院和鹏兴社区党建情况,并就结对共建思路和举措等达成共识,双方还对社区日常劳动争议处理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交流。李卓同志强调,要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加强日常联系,发挥各自特长,通过党建共建强合作、结对互助促发展,不断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方法,形成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工作格局,切实帮助提升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共同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349618213.jpg671737485.jpg1318299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