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第20200122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3 19:20:32

  A

梁金兴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20200122号《关于提升深圳市职业技能考试与鉴定机构服务智慧化便民化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

  关于深圳市职业与技能鉴定考试报考流程繁琐,浪费报考人员大量时间和精力的问题,我局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围绕简化流程、精简材料、提高效能等重点,对鉴定考试业务进行专门研究。正在建设的新职业技能鉴定信息化平台将实现全流程在线报考相关功能,具体包括:1.在线注册并提交报考资料;2.线上审核报名材料;3.考生线上缴费;4.线上打印准考证;5.自主选择邮寄或自取职业资格证书。

  目前,新职业技能鉴定信息化平台考试报名等相关模块的功能已完成开发,并开始内部测试,预计2020年6月上线,将在本年度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中全面应用。

  二、办理实效评估类别

  经综合评估,你们提出的建议办理实效评估类别确定为A类。

  感谢你们对我市职业资格考试的关注与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专此函复。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