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市本级政务信息系统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16:40:00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自觉接受审计跟踪检查,同时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现就《深圳市本级政务信息系统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中涉及我局的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计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一)制定审计整改工作规则。我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外部审计配合工作规则》,从制度上规范我局对外部审计的配合和整改工作。

  (二)设立审计整改明细台账。我局设立审计整改明细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层层压实整改责任,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倒排时间表。

  (三)建立审计整改跟踪机制。我局指定部门和专人持续跟踪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督促相关整改责任主体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要求。

  (四)将审计整改纳入督办范围。对于审计或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重要或复杂的问题,我局适时将此类问题的审计整改纳入督办范围。

  (五)及时报送审计整改情况。我局严格按照审计报告或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的要求,及时将审计整改情况报送审计机关。

  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存在条块分割和统筹建设不足的整改情况。一是撤销2条业务专网;二是其他业务专网已汇聚成运营商链路;三是部署在业务专网上的应用系统已并入政务网络,实现互联互通。

  (二)关于部分政务信息系统使用范围不广、数据共享程度不高的整改情况。一是通过一体化建设和统一用户登录,实现信息系统用户灵活配置,扩大使用范围;二是通过我局数据交换平台,打通数据共享渠道,提升数据在局内部的共享水平;三是通过市数据共享平台,将数据共享给其他部门使用,提升数据在部门之间的共享水平。

  (三)关于个别政务信息系统的数据存放在外部托管机房的整改情况。一是原有的人才测评系统已停用,系统中的全部历史业务数据也已按规定清除;二是人社业务咨询机器人系统相关数据已迁移至我局自有服务器。

  (四)关于未与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运维服务商签订保密协议的整改情况。一是原有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已停用,新版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已正式启用,并已与运维服务商签订保密协议。

  (五)关于个别政务信息系统业务数据存储量较少的整改情况。有关系统数据存储量已大幅提升,其中的栏目和内容也已做优化完善。

  我局将一如既往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