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应急管理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4 16:45:05

  6月28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在深圳人才园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中国深圳人才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办及进驻企业、物业公司、机关食堂等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安全专业机构进行授课,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心肺复苏实操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学员普及火灾预防、消防器材使用、自救互救处理等专业知识。培训结束后,为提升学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学员熟悉并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组织策划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通过模拟机关食堂燃气燃爆引发火灾的突发事件,对“火灾应急疏散”“伤员的搜索、营救与医疗救护”“火灾灭火处置”等多项内容进行演练,参练人员按照各组别任务分工要求,顺利完成了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和指导团队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全面点评,强调了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性以及经常开展的必要性,肯定了各应急救援小组之间的有序配合,同时也指出了个别参练人员存在救援信息反馈不及时、疏散逃生不迅速等问题,要求今后进一步加强演练。本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能够做到事故发生时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为营造平安办公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图一 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现场

图二 消防应急演练结束整体点评

图三 应急演练参与人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