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应急管理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谷云宏同志带队赴市外服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1 10:37:26

  2019年6月12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按照《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工作安排,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云宏同志带队,人力资源市场处相关负责同志、第三方专业机构安全专家共赴深圳市对外劳动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服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人力资源行业主题宣讲活动。

  谷云宏同志首先认真听取了外服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公司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向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公司日常运行中安全管理情况。随后,第三方专业机构安全专家对安全生产管理台帐中存在的问题做了通报,并提出完善建议。最后,谷云宏同志就“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做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讲。

  谷云宏同志对外服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汲取教训,严防事故。认真汲取深圳市近期发生的几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严格防止事故悲剧重演;二是重视教育,提升意识。重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应急演练的针对性,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认清形势,抓好落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谷云宏同志提出,隐患就像桌上的灰尘一样会不断产生,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要做好日常排查与及时消除。企业切不可麻痹大意,需保持高度警惕,针对企业自身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立足防范,扎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遏制事故的发生。

  图一 谷云宏同志做“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讲

  图二 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图三:市外服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工作

  图四 谷云宏同志一行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