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应急管理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9 17:10:44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提升全局领导干部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5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在深圳人才园开展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军军出席培训并讲话,全系统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同志共125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主题,通过宣讲反恐知识、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三方面内容,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普及常见的火灾防范、应急逃生知识,帮助参训人员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提升参训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

  培训内容结束后,吴军军同志强调了建党100周年特别防护敏感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安全保卫这根弦,推动全局安全生产、安全保卫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部门一把手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力亲为亲自抓,各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责任、夯实责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安全生产规律,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狠抓整改落实,同时要加强信访维稳风险研判,履行安全保卫职责,全面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评估管控,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安全保卫主体责任。三是持续发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外出管理和流动引导,抓好办公场所进出人员管理,强化重大会议、活动管理,督促工作人员加强个人卫生和防护,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常抓细。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人员、物资、预案、演练等应急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00123.jpg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