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内设机构

办公室

机构名称:办公室

职能介绍:

  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调研、重要文稿起草、安全、保密、后勤保障、外事等工作。

机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8005号深圳人才园7036房

调研宣传处

机构名称:调研宣传处

职能介绍:

  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管理工作。组织重大课题调研和政策研究,参与重要文稿起草。承担政务公开、新闻宣传工作。统筹全局改革创新相关工作。

机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8005号深圳人才园7109室

政策法规处

机构名称:政策法规处

职能介绍:

  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

机构地址:福田区深南大道8005号深圳人才园7楼(福田交通枢纽西侧)

计划财务处

机构名称:计划财务处

职能介绍:

  拟订全局部门经费预算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专项资金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监督预算执行情况。承担全局固定资产财务管理。承担局机关采购管理和工会、党团等其他资金的核算管理。

机构地址:福田区深南大道8005号深圳人才园7楼西侧7071室

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

机构名称: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

职能介绍:

  拟订劳动者平等就业和促进就业(含港澳台人员)、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援助以及失业保险等政策,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建立失业预警制度,拟订预防和调控较大规模失业的政策,指导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异地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参与拟订专项就业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承担市就业和创业带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 



机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圳人才园7051、7052

人力资源市场处

机构名称:人力资源市场处

职能介绍:

  拟订人力资源市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和监督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工作。

机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8005号深圳人才园6楼

人才开发合作处

机构名称:人才开发合作处

职能介绍:

       参与拟订全市人才发展规划和人才工作政策。拟订高层次人才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并组织实施吸引留学人员来深创新创业政策,承担引进海外人才工作。承办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组织拟订全市表彰奖励制度,承担以市、区党委和政府名义进行的表彰奖励相关工作,开展国家、省级功勋荣誉和表彰奖励的人选推荐和人员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创建示范活动清理规范工作。制定应届毕业生接收和市外在职人才引进政策并组织实施。

机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8005号深圳人才园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机构名称: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职能介绍:

  承担职称综合管理工作,推进职称制度改革。拟订并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组织实施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制度。牵头拟订我市博士后管理政策,承担博士后培养平台及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承担国家、省有关人才工程、计划和项目的推荐、审核及服务工作。组织选拔深圳市杰出人才、享受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机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8005号深圳人才园

职业能力建设处

机构名称:职业能力建设处

职能介绍:

  统筹制定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基本制度和发展规划。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制定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并组织实施。拟定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管理制度,指导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拟定高技能人才载体建设及高技能人才认定奖励政策。

机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8005号深圳人才园7楼

技工教育管理处

机构名称:技工教育管理处

职能介绍:

  拟订技工院校发展规划和管理制度,开展技工教育理论研究。负责民办技工院校评估工作。管理监督技工院校国家助学金、免学费、从教津贴等资助工作。指导技工院校学籍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工作。承担市级普通技工学校设立审批、普通技工学校升格高级技工学校评审等相关工作。

机构地址:福田区深南大道8005号深圳人才园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