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 民意回应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十四五”规划意见收集及采纳情况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5 14:54:21

  为开门编规划、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深入了解广大市民对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感受、愿望与期待,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十四五”规划充分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我局通过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现将征集到的意见及采纳情况说明向社会公众予以反馈。

  感谢对我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附件:“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说明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1月24日

  附件

  “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说明

序号

姓名

提出的建议或意见

采纳情况

说明

1

周小姐

政府多提供微小企业技能方面的培训,多推荐一些平台资源。很多小企业就是因为没钱,也没机会获得更大发展。

采纳

在规划中加入“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相关表述。

2

张海燕

对底层劳动力进行免费技能培训,提高底层市民就业率。

采纳

在规划中加入“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相关表述。

3

杨晓莉

严厉惩处企业违规,拖欠工资、不合理变相侵犯劳动者应有正当的权益。拓展拓宽人才、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渠道覆盖面,能快捷了解获取政策信息。积极引导企业优化搭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采纳

在规划中就业板块加入就业创业相关表述,在劳动关系板块加入劳动执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表述。

4

程亮

青年创业人员有相关优惠政策,比如办公室租金优惠,前期补助等。

采纳

在规划中加入“丰富完善创业扶持政策体系,适当扩大创业扶持对象范围”等表述。

5

陈立芬

努力为老百姓办事,大力加强做实事,缩小贫与富的差距。

采纳

在规划中加入“促进中长期收入水平提升,提高中等收入人群比重”的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