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 民意回应

关于《关于废止〈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明确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有关事项的通知〉等6个规范性文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14:23:32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于2021年3月9日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废止《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明确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有关事项的通知》等6个规范性文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得到了市民的关注。根据《深圳市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市政府令第305号)第十三条规定,现就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收集到的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收集及采纳情况

人员

提出的意见或建议

采纳情况

情况说明

市民

是否会影响目前用药的医保报销呢。

解释说明

关于我局此次拟废止的文件,目前市医保局已另行制定文件替代,请根据市医保局相关文件进行医保报销,具体可咨询市医保局。

建议大病医保与基本医保基金统筹。

解释说明

因机构改革,相关职能已划转,建议向市医保局等相关部门提出。

很好,不用的文件应该及时废止,以免老百姓不知适用哪一个。

采纳

建议像这种废止生效文件的,要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并且要有足够的反馈时间,保证公众的知情权。

采纳

我局2021年3月9日至25日期间在深圳市司法局官网及我局官网发布征求意见的通告,保证了公众的知情权,亦给予充分反馈时间。

医保部门要出台相关文件做好衔接。

解释说明

关于我局此次拟废止的文件,目前市医保局已另行制定文件替代,请根据市医保局相关文件进行医保报销,具体可咨询市医保局。

你好,这些文件都废止了,是不是市医保局有出台相关文件规定这些内容啊?

解释说明

关于我局此次拟废止的文件,目前市医保局已另行制定文件替代。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