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行风建设投诉举报专区

行风建设投诉举报专区投诉须知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日期:2023-10-24 09:20:36

  特别提示:请您在提交投诉举报和建议意见信息前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1.本专区接受以下投诉、举报、建议或意见  

  (1)对本局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制度的投诉举报或意见建议。

  (2)对本局各服务网点标准化、信息化、便利化建设的投诉举报或意见建议。

  (3)对本局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

  2.本专区不接受以下投诉、举报和业务申请

  (1)对各区局及工作人员的建议、意见或者对其职务行为的投诉,请径向相关区人力资源部门提出,或通过市政府信箱反映,由市政府信访部门转由相关部门处理。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业务申请事项,请参阅相关办事指南,并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相关业务受理窗口提出。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办事指南:https://www.gdzwfw.gov.cn/。

  (3)对涉及社会保险类问题及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或意见建议,请径向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提出。深圳市社会保险咨询投诉热线:12333转2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http://hrss.sz.gov.cn/szsi。  

  深圳社会保险(养老、工伤、失业)网上办事指南:http://hrss.sz.gov.cn/szsi/zxbs/bszn/sizs/。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信访邮箱:csixf@hrss.sz.gov.cn。  

  (4)对应当或已经通过劳动仲裁、行政复议、公职人员复核或申诉、政府信息公开、劳动能力鉴定复查或再次鉴定、检举控告和司法等途径解决的事项。如有此类事项,请向有关机关或部门提出或循法定途径解决。

  (5)其他不属于本专区受理范围的事项。   

  温馨提示:

  1.如上述链接地址可能因相关网站故障或内容调整等原因导致无法打开的,请您自行搜索相关栏目或信息。  

  2.通过本专区提交的投诉举报或意见建议的,请首先按相关要求实事求是提交投诉信件,其中投诉内容包含:信件标题、信件内容;并按要求留下联系方式,其中包含:投诉人姓名、邮箱地址、手机号、固定电话、联系地址。

  3.行风建设投诉举报邮箱:hftousu@hrss.sz.gov.cn。

本人已阅读并认可本信箱咨询投诉须知内容。


在线咨询 在线投诉